Oldmax

一级废柴写手,不爱甜甜的爱情

12.扒一扒我爸

我爸这个人,说上三天三夜都吐槽不完。我压根不明白为什么我妈会嫁给他,虽然女主角现在也是很后悔。

首先说说别人眼中的老爸吧。勤奋能干,家务活全包,为人极度老实(在这里必须提醒各位小姐姐,过于老实的男人千万别要!!!!!感叹号五连!!!!!),爱家庭爱生活,脾气一级棒。行吧,这种别人眼中完美的男人就是我老爸。我上高中前,还并不懂事,对事物的认知完全依靠双眼,眼睛看到是什么样的,那就是什么样的,简称无脑儿童一枚。在我的眼里,老爸每天包揽家务活,煮饭洗衣服拖地打扫卫生,像个田螺姑娘一样无怨无悔。而老妈却是经常加班不在家,所以懂事前我一直也是比较亲老爸。同学见到我爸也夸他很帅,二十四孝好男人。我妈却经常在家里骂他,发脾气,那时候我觉得老妈就是无理取闹,非常不理解。

然而,转折点就是在高三毕业后。18岁了,成年了,思想开始成熟了,特别追了几个墙头,在微博见识广了,对事情的理解也能从多角度考虑了。而我妈看着我懂事了,就逐渐向我打开了心扉,讲了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。

 

事件一  生育

我是个难产儿,一出生就全身青紫,不会哭,不会自主呼吸,肺炎,满月都是在保温箱里度过的。长到三岁了才开口说话,我四姨天天逼我背古诗词,背哪首都没关系,重复一首也没关系,只要我能咬字正确。是的,全家都怕我因为在肚子里闷太久,成了个智障儿童。对不起,离题了。然后就说到老妈生我的那天,开始阵痛了,老妈还要自己一个人挺着肚子走去医院,直到难产了,要家属来签字了,老爸和奶奶才出现。生完后,是个女孩子。老爸那边的亲戚也来探望了,一个名为长(chang)婆的长辈一看到是个女儿,就说:“哎哟,怎么是个女的,真可怜。”我爸站在旁边也没出声,不知道听没听到。我妈恨了这女人一辈子。然而前阵子这位长婆要住院,还求着我帮忙联系神经科留床位呢,啧啧啧。

 

事件二  红木家具

上几回说到阿婆家是栋大洋楼,她过世后,洋楼也就没人住了,里面有一套很漂亮的红木家私,用了很久了,反正在我小时候就有了。四姨看我家那套家私都要坏了,就打算把阿婆家的送给我们,但是因为是临时决定,老妈在上班,她就直接打电话给老爸,让他到楼下接家私。一周后我妈去到奶奶家看她,发现她家里的家私好熟悉,就多问了一句:“嫲嫲家什么时候多了这套家私了?”嫲嫲说:“哦对呀,真要多谢你四姨,她送的。” 

我妈:哈??????

回到家,老妈立刻打电话问四姨。好了,四姨一脸懵逼,说明明是送给你们家的,怎么去到奶奶家了。行,两个女人都拿着手机沉默了。我没在现场都能想象到,老妈跟四姨有多生气,要炸了吧。

我爸是个傻逼吗?是的,对不起,完全是个超级大傻嗨。

 

事件三  年夜剩饭

我妈以前常年加班到晚上,有一年就是赶不回来吃年夜饭,到奶奶家都已经八点了,大家刚好吃完。我妈坐下一看,牛逼,只剩下鸡头鸡屁股。这时候,三婶,我爸第二个弟弟的老婆,就插进来说:“哎呀,我们本来说要留菜给你,大伯(我爸)又说不用。”然而,我妈看了看旁边,老爸提起一个装好饭菜的饭盒给二叔。说明一下,二婶和二叔是开小卖部的,因为一到除夕店里就很多人喝酒,二婶要看店走不开,通常是二叔吃完饭就给她送。行,我妈啥都没吃就回家生闷气了。

 

三件事真的不足以说明我爸有多傻嗨,是贬义的傻嗨。作为女儿真的不想这么说他,但事实就是要这么形容。现在的老爸,在我眼里,就是一个对家人随便,对他人关心多余,情商负数,没有耐性,不重男轻女的直男癌,他是真的不会重男轻女。对他人关心怎么多余呢?举个例子吧,我和二叔的儿子同时都要买手机,我爸,亲自掏钱买了一台手机,给的人是二叔的儿子。再举个例子吧,有一年除夕晚上,我也很小一个,跟爹妈去看烟花,我爸很傻屌地带上了二叔的儿子。散场的时候非常多人,人挤人的程度。我爸,二话不说直接拉着人家的儿子开车跑了,我妈死死地拉着我,站在一边等人群全散了才敢离开,怕我被人群冲散。当然,夫妻是各自开车去的,不存在某一方没车搭的悲惨事件发生。

大家也别误会我爸跟二婶有什么,只是刚好举了例子,老爸就是这么一个傻屌之人,总是去可怜别人,对家里人的想法却毫不在意。不过吧,说句老实话,我妈忍了几十年,这么痛苦还是因为她没说出来,有什么不满就直接说呗。

害,我妈当年可是住着大洋楼,穿着从香港买的洋裙子的地主小姐,反正她说有一堆人追求的,包括一个税局局长的儿子,但她最终选择了穷逼的老爸,可能是看脸吧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