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dmax

一级废柴写手,不爱甜甜的爱情

11.房子里的白衣男

是的,我又来了,前几天晚上出去散步的时候,我妈给我讲了一个鬼故事,剧情非常非常老套,我都怀疑是不是鬼片看太多编的。

故事的主角是我妈的一位女性朋友,就住我家对面一栋楼,我妈经常跟她散步的。阿姨的老公跟我爸也是多年的老同学,反正我家的朋友亲戚大多住在同一个小区。

首先说说背景吧,90年左右,我家的小区还是一个国企单位的宿舍区,员工都可以免费分配房子,不过面积非常小,只有30平吧,是那种类似日本的一条长走廊,一层好几个住户的房子。另外有四栋新宿舍楼在建。

阿姨家搬进旧宿舍的第一天晚上9点多,她2岁半的儿子(简称大哥)躺在床上,阿姨在一边哄他睡觉。大哥突然指着门口的衣柜旁,说那里有个人。阿姨立刻回头看,没发现有人,她也从来不信鬼神,完全不在意地说了大哥一句:“鬼你个头!快训觉!”可是后来连续几天,大哥都说家里有个陌生人,出现的时间段也不定,有时候大白天,有时候又是晚上。阿姨不想在意都不行,睡觉前就跟叔叔说了这个事。而叔叔又是非常迷信的,听到这话马上起床把儿子连夜送到附近的奶奶家。奶奶也是一脸懵,说,怎么这么晚还来她家。叔叔就把事情说了一遍。奶奶就叫夫妻俩先回家睡觉,儿子留在她家。

第二天,奶奶一大早就搭车去阿姨家,一进门拿扫把到处扫,一边扫一边说走吧走吧,别留在这里。阿姨当时也没工作,全程都看见。奶奶扫地后的当天晚上,大哥没再说家里有陌生人。叔叔就放下心来,没把儿子往奶奶家送了。

然而,第三天中午,大哥在家不知道怎么就被开水烫了。送到医院后,阿姨一直在想为什么,水壶的盖子是她打开散热的,但是水壶明明放在桌子靠墙的地方,要人为拖出来才能倒地上,而桌子比大哥高两倍,现场也没小凳子给大哥垫脚。阿姨就问大哥:“你怎么被烫的?”大哥还小,说话也说不太清,阿姨只听到:那个人,推水壶。

自从烫伤后,大哥就一直住在奶奶家。等到新的宿舍建好了,一家三口才搬了出去。搬家的那天,邻居的阿婆在楼下拉住阿姨,说:“你们终于搬了啊,搬了我才敢跟你们说。我们经常看到你家门口有个男人站着,穿着白色的衬衫,牛仔裤,也不说话,就站在门口发呆。”后来阿姨在跟别人聊八卦的时候才得知,那个房子真的死过人,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男人,病死在医院,但是生前是不是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就不可得知了。

那个旧的宿舍楼近几年已经快搬空了,改天经过拍个照放上来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