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dmax

一级废柴写手,不爱甜甜的爱情

10. 压轴的爱情故事及人生

作为压轴,我大表哥的人生简直能使吃瓜群众口里的瓜掉出来。前文提到,大表哥比我大25岁左右,我也不知道他几岁,好像快退休了。首先,大姨妈有两个儿子,作为重男轻女的人,这也是她一辈子能拿来吹的事情。大表哥一辈子有两任妻子,都很漂亮,人很好。

先说第一任妻子,名为大老婆,我连见都没见过,结婚的时候我还没出生,只能听我妈说。据说大老婆家里是很有钱的,人也很有修养,温温柔柔,跟大表哥结婚后,一直都用自己的积蓄补贴全家。奈何大姨妈人品太差,是个恶毒的婆婆,三天两头嫌弃这个骂那个,而且结婚两年了也无所出,就一直找大老婆的麻烦。现在的人都知道,生不了孩子也不一定是女方有问题,然而当时的人没文化也封建,全都怪女的。大老婆就这么硬生生被逼得哭着要离婚,之后曾去过阿婆家探望阿婆,带着自己的小孩。按照我妈的说法,就是来无声辟谣,并且气一气大姨妈的。大老婆真帅!

第二任妻子名为二老婆,这位我是跟她相处过的,当时我已经初中了。二老婆是个发型师,给街坊邻居剪头发的那种街边小店,年轻人大多不去的。认识大表哥之后就跟大表哥合资开发廊,生活也还算有滋有味。二老婆的人真的非!常!好!她是个很善良的人,也不嫌大表哥穷,每天快快乐乐给客人剪头发,也会皮皮地吐槽大表哥懒,吐槽完就继续笑呵呵。我上高中后,老妈突然说,大表哥又离婚了,发廊也关掉了。二老婆也是被大姨妈逼走的,因为四年了都没孩子。我真想拿法棍敲烂大姨妈的脑子,看看里面是不是全是屎,你儿子结婚两次都没孩子居然还在怪女的,究竟是你儿子克子宫还是咋地,人家大老婆二婚后孩子都能建房子咯。

你们肯定会问,每次离婚危机大表哥都不挽留的吗?是的,这怂逼,老妈逼着离婚就真的离婚了,我服。

扒完婚史,我来扒一扒大表哥的人生吧。他的一生只有两个字:咸鱼。以前四姨利用了自己的职位和人际关系,给大表哥介绍了好几份相当不错且有钱的工作,要是当时我年龄够,我也想去干了。然而,主角五天撒网一天打渔,上班的时候懒懒散散不听指挥,要么说工作太累,要么说自己没心情工作,几份好工作都被他抛弃了。那几位单位负责人也明确跟四姨说:求求您别给我们介绍这种人了吧。四姨那段时间脸都是绿的,色彩斑斓,甚至不用打高光。去年,四姨终于发誓不给大表哥介绍工作了,因为前段时间给他介绍了一份碧桂园保安的工作,大表哥只上了两天的班,就失踪了,连辞职都没有。相当牛逼!人家物业把电话打到四姨那里,说人没来上班也联系不上。四姨还以为出什么事了,立刻打电话给大表哥,谁知道,人家说不想去了,所以直接走人。我佩服得五体投地。

是的,至今,大表哥还跟他妈他爹一起住,专注啃老,可怜大姨妈大姨丈走路都颤颤巍巍了,还得靠自己的退休工资养儿子过活。清明节祭祖后,家族会出去吃饭,他们连那吃剩的两三根白菜都要打包拿回家继续吃。我在旁边帮忙打包的时候就在想,以后就算还是穷逼,也不会让爹妈只打包白菜的,起码再叫一笼虾饺啊,又不用自己给钱。


评论